百千万亿

牛奶加大米加麦片加桃子一起煮粥是真的好喝









    窗户被风吹的吱呀作响,吵醒了子萼,他睁开眼,还是午睡时间,天有点阴,风透过纱窗吹的他很凉爽,夏天难得的好天气,他闭上眼,听着窗外杨树叶子的沙沙声,混着一点凉丝丝的风,他感觉很惬意,决定在睡会,然后闹钟就响了,他无奈的起床关掉闹钟,在水池边胡乱抹了把脸就出去了。


    他租住在郊外的民房里,便宜,但是去市中心要做好久的车,很无聊的旅程,车上人很少,他支撑着下巴,无聊的看着窗外,天渐渐的暗下来,经过一个被树包围起来的工厂,只能略微看到露出来的大片空地,然后车子拐了个弯,马路是湿的,有洒水车在这经过,然后到了市区,在站牌前停下,路边有个轴承集团,从车窗看去,屋子很大,墙上贴着各种牌子,里面很暗,整齐的堆放着各种物品,直到天花板上,大中午的只有一个人在那里守着,他躺在长椅上睡午觉,头顶上的风扇一圈圈转着,“吱哑”声车门打开,上来两个小姑娘,一大一小,穿着跆拳道馆的衣服,他转过眼,有点晕车。


     到了医院,病房里的一个腿断的大妈嚷嚷着腿不舒服,想要点促进恢复的药,他对大妈说:“你正在吃。”大妈说:那我的腿咋还断着没好,你给我开点药。”他说:“你吃着呢,再说你还心衰,吃多了影响心脏。”大妈的嗓门变大了:“你说的啥!”周围患者对他说:他耳聋。” 你大爷的,他默默吐槽,“已经开了。”他放大嗓门,“啥———-,”大妈大声说,他无奈,然后一旁的陪人插话道“你不能吃药了!”还夹着一大堆方言,他没听太懂,是个小姑娘,“你的家长呢?”他问,那小姑娘瘦的跟麻秆似的,穿着条灰色的类似裙子的戴着帽子的半袖长衫,帽子上还垂下两条亮黄色的丝带,马尾长长的,带着个圆框大眼镜,两手拿着瓶水,瞪大眼睛好奇的看她,跟个松鼠似的,估计才上初中,然后大妈接话了:“她妈下去买水果,医生,再给我开点药!”他很无奈,对那小姑娘说:“你家长来了让她去医生办公室。”转身又对大妈大声说:“给你开了!”然后在病房病人无奈的笑声和大妈“你咋吼我,”的大嗓门里回了办公室。


     他处理完所有的事情,已经是傍晚,天还没黑,外面下起雨来,密密麻麻的,他依旧坐在车窗边上看外面的风景,路边有穿着白色棒球外套的男子跑过,打着樱桃红色伞的大妈,黑色背心皮肤白皙没多少肌肉的青年,然后上来两个人,是之前学跆拳道的那两个红衣小姑娘,她们只是被雨淋的头发湿漉漉的,等她们坐在最后一排,然后他突然意识到,真美,那两个小姑娘本来只是胖胖的,玩的灰头土脸的小孩,但现在,他忍不住一次次回头往后看,大一点的脸圆圆的,小学三年级的样子,中分发型,剩下的在脑后挽了个很低的团,下雨的缘故前面有几缕乱发垂在额头上,皮肤白白的,他耷拉着脑袋,撅着嘴巴,小的那个八九岁,瘦一点,撑着头在那看雨,头发乱糟糟,带着个绿色的珠子手镯,她嘴巴抿的紧紧的,双目狭长,眼珠漆黑,有种别样的气质在里面,他忍不住拍了张照片。


     下车的时候天还亮着,万物都被洗涤一新,垂柳下听着不知道谁的车子,他踩着石子走过去,路边的积水里映出了白色的栅栏和被渲染一新的天空,一丝丝凉风吹过来,带着些水汽打在他的脸上,周围的树也开始摇晃,沙拉,沙拉的响,阳光照在墙面上和接受锅里,他深呼吸了一口气,真美啊,他想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