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千万亿

【神算四部】辕洌和殷寂离


        当初辕冽对殷寂离说去神仙岛,殷寂离莫名有些惆怅,但很开心的跟他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神仙岛的确是个好地方,但是也什么都没有,不能住人,于是刚到神仙岛的两人也只能找个客栈住。

        殷寂离觉着辕冽有时挺呆的,于是当晚他画了副小院子的草图,休整一番后就去找工匠,一旁的辕洌有点不好意思,觉得自己当初学的知识早已还给了雀尾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又过了几个月一切打点好,他们终于住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殷寂离小时候贺羽的爹带着他们去采药,住在在云州府的客栈里,殷寂离闲着无聊,就问贺羽要不要出去,贺羽忙着帮他爹整理药材,就对殷寂离摆摆手,让他自己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最后在渡船上,殷寂离看着想揍他一顿的贺羽“你说这里有好药材结果只是个传说,我要还没整完我爹回去会揍我一顿,为什么是我划船……”殷寂离摇摇手上的拨浪鼓说:“水声太大听不见。”气的贺羽想打他一顿。

        神仙岛风景很好,贺羽很是喜欢,也就没生殷寂离的气,如果将来我能带着一堆书来这隐居就好了,最好还能有个让我欺负的人,贺羽太啰嗦不过凑合,殷寂离默默想到,在他们离开前,殷寂离还画了张地图,可是也不知道丢哪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辕洌第一次打仗也是在云州府郊外驻扎,剿匪,那时候辕冽还是个小兵,云州府的匪也只是一群不成气候的人,匪寨就在神仙岛,辕冽当时觉着:这么好的岛做匪寨太浪费,和心爱之人一起住倒是很好,最后想了一圈也没想到和谁一起住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是夏天,天气还是热的,殷寂离不想进屋乘凉,还拉着辕冽一起,在树下坐着,殷寂离趴在他腿上看书,辕冽懒得管他,靠在树上睡午觉。

       大概一个时辰,辕冽醒了,梦到自己的黑历史他有点不好意思,殷寂离睡着了,姿势纠结的辕冽牙酸,因为太阳角度的问题,正好照在殷寂离脸上,睡的很不踏实,辕冽就用手给殷寂离挡着,殷寂离的眉毛扫在辕冽手心,痒痒的,搔的辕冽的心也痒痒的,没太阳了往就他身上蹭,看的辕冽心都化了,于是殷寂离睡了一下午,辕冽就给他遮了一下午,最后殷寂离醒的时候,辕冽觉的他的胳膊有点僵。

     最后辕冽拉着一旁笑的跟狐狸似的殷寂离去做饭,并柴火上使了点坏心眼儿,在殷寂离点火时冒出一股黑烟熏黑了他的脸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